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明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6 10: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明日(9月27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每经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棕榈树联合承办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在深圳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理性与规范 跨界与融合”。

  明日(9月27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每经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棕榈树联合承办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在深圳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理性与规范 跨界与融合”。

  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等监管机构人士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电商、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高层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除了监管机构人士和专家学者,已经确认参会的还包括民生电商、平安银行[-0.79%资金研报]、京东金融以及阿里小微等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同时还有超过20家P2P平台的高层参与当天的讨论。

  互联网金融前景广阔

  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受到持续关注的话题。

  互联网金融的各种具体形态也在不断增加,余额理财、P2P、众筹等各种模式不断涌现。参与其中的机构也不断增加,银行、电商、国企、上市公司、民间资本等纷纷涌入抢占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出台,但是各地政府均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支持行业发展。深圳市政府1号文中就对互联网金融单独列出,而上海等地也出台了相关文件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虽然火爆,但也面临各种问题,尤其是备受关注的P2P平台不断曝出各种问题。在业内人士看来,整个行业现在发展有点“过火”,在行业越火的时候,从业者更应该保持冷静。

  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泰格金融总监陈雄认为,现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未来的路还很长。但这条路未必就好走,虽然说很多东西可以做,也潜力无穷,但另外一方面,无序的市场环境也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弊端,“怎么去整合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和产品设计,对于任何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这关系到生死存亡。”

  大佬集聚热议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举办本次论坛,正是为了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为业界探讨发展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一直持续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2012年即举办了首届网络借贷行业高峰论坛,在2013年也举办了“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2014年,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根据行业发展的现状,将此次论坛的主题定为“理性与规范 跨界与融合”。

  此次的论坛在议题设计也结合了市场情况,针对目前行业关注的焦点议题进行讨论。论坛举办的消息一经放出,就受到了非常广泛的关注,众多来自银行、电商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的人士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集聚众多监管人士和业内人士的论坛,可以让大家对这个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趋势有更加清晰的把握。

  《每日经济新闻》旗下还成立了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泰格金融。未来,泰格金融将会联合各家合作伙伴继续举办各种交流活动,强化行业研究,推出网贷平台年度评选、网贷平台风险评级体系。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40.01%↑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2.58%↑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17.7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22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