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中小企业融资的新选择

发布时间:[2014-08-20 08:48] 来源:陕西传媒
核心提示:融资280万元最短要多久?几天?十几天?答案是23小时。

  融资280万元最短要多久?几天?十几天?答案是23小时。

  8月1日,某投资管理公司在金开贷网站发布借款信息,借款金额280万元,借款期限为6个月。从16时02分起开始陆续有人投标,到8月2日下午14时52分,不到23小时,280万元资金全部到位,投标结束。

  这就是互联网金融的魔力。

  2012年,陕西金融控股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发起设立了金开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金开贷网站由该公司投资并运行,旨在为资金供求双方搭建一个信息登记发布、信用评级、资金撮合等服务的信息平台。去年5月3日,顶着“国内首个国有独资P2P网贷平台”光环的金开贷开始内测。经过将近一年的系统开发、调试以及前期的试运营工作,今年5月26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作为一家中介型的P2P网贷平台,金开贷采取市场上较为流行的“通道化”业务模式。即金开贷与担保公司、第三方支付进行合作,由担保公司推荐融资项目,并进行全额本息担保。确认融资项目后,通过金开贷的网站和微信公众账号进行公示、投标。投标结束,资金的流动则是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目前,金开贷给出的固定年收益为8.04%,投资门槛为3万元。企业单笔融资金额的上限则为500万元。

  金开贷只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以阿里金融、P2P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逐渐兴起,并成为金融创新的热点,对相应的金融业务以及整个金融体系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不断增加,截至6月底,达1184家,月复合增长率为6.11%,上半年,我国网贷行业成交量约为818.37亿元。据预测,到2014年底,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将达1500家,行业全年成交量将达2020亿元。

  互联网金融融资模式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与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拓展了新的路径。有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优势在于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不受地域和融资规模的限制的平台,将投融资双方集中到开放高效互联网的互联网上,平台作为居间人把无限的投资方和融资方集中撮合成交,切实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的同时,也为投资方提供了优秀的理财渠道。

  从近些年的实践效果来看,互联网金融确实起到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作用。首先,互联网金融的融资模式弱化了传统金融业的分工和专业化,减少了由于市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资源浪费,也降低了融资过程中的交易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融资负担,实现了中小企业的快速融资。同时,在互联网金融模式下,资金提供者可以通过贷款者的消费、收入等历史信息或通过第三方获取借款者的信用信息,大大降低借款者和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进而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

众禄现金宝
【闲钱放哪?当然是众禄现金宝啦!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519095)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灵活,积极把握行业的轮动规律并主动地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能力、选股能力优良,投资价值较好,近三年、两年、一年的业绩皆居前列,适合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