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买卖网 > 贵金属 > 正文

乌克兰内战致大量伤亡 再燃黄金市场避险情绪

发布时间:[2014-05-04 13:08] 来源:和讯网
核心提示:上周,金价持续大跌,一度跌至1280美元下方,上周五尽管美国非农数据亮丽,但是,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乌克兰政府军与该国东部亲俄武装发生冲突,令原本一度下挫的黄金市场,在避险情绪的刺激下,收盘大涨,伦敦现货金逼至1300美元关口。

  上周,金价持续大跌,一度跌至1280美元下方,上周五尽管美国非农数据亮丽,但是,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乌克兰政府军与该国东部亲俄武装发生冲突,令原本一度下挫的黄金市场,在避险情绪的刺激下,收盘大涨,伦敦现货金逼至1300美元关口。而上周五,乌克兰东部冲突导致43人死亡,本周,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若再出现大量伤亡,势必引起俄罗斯出兵干涉。而乌东危机远较克里米兰难以解决,因此,其引发的避险情绪势必引发对冲基金和黄金ETF资金的大肆炒作,但是,他们也会随时见好就好撤离市场,因此,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控制,谨慎操作。

  黄金ETF四天减仓十吨

  上周黄金市场可谓愁云惨淡,因乌克兰东部危机未出现大的冲突,对冲基金借势洗仓,尤其是美国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8.8万,失业率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6.3%。经济分析者认为,进入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走势健康。受该重大利好消息影响,现货金一度跌至1273美元,令投资者情绪低迷。SPDR 黄金ETF在4月29日至5月2日短短四个交易日累计减仓近10吨,从而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俄罗斯或介入引发两国战争

  然而,乌克兰东部局势在上周四、五以来持续恶化,乌克兰政府军调用大量军队镇压亲俄武装。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2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政府部队在斯拉维扬斯克展开军事行动,在行动中遭遇激烈抵抗,但仍成功攻占了斯拉维扬斯克周边的9个检查站。乌克兰国防部说,乌军两架直升机在行动中被击落,2名飞行员死亡。受该消息影响,2日现货金从1273美元的低位被迅速拉起,周五收盘时迅猛飙升至1300美元。

  而据乌克兰媒体最新的消息称,最近,数千名亲政府民众和“黑海人”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在乌克兰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市内举行支持乌克兰统一的游行。数百名支持联邦制的反政府民众对游行队伍进行干扰和挑衅,于是双方发生冲突。冲突双方使用了棍棒和枪支,在冲突中,部分反政府人士躲进工会大楼,并退到大楼顶层后向下扔燃烧瓶,引燃楼房。火势越来越大后,有人企图跳窗逃生,有8人当场摔死,23人在浓烟中被熏死。据敖德萨市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在下午的冲突和晚间工会大楼的火灾中共死亡43人,伤174人,其中25人伤势非常严重。对此,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谴责日前发生在乌克兰敖德萨市的冲突事件,称其为基辅当局“具有犯罪性质的不负责任的又一表现”。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日前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称,美国和欧盟支持基辅当局在乌克兰东部使用武力的路线,由此切断了乌克兰危机的和平调解之路。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获授权军队可进入乌克兰东部保护俄裔民族的安全,在大量俄裔人士伤亡的情况下,本周,不排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保护俄裔居民安全,从而将直接引发俄乌军事对抗。

  对冲基金将乘机炒作 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对于乌克兰内战危机,是对冲基金和黄金ETF投资机构将会借机大力炒作重要机会,也燃起市场对黄金避险情绪的热潮,金价将会出现一波行情。但是,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和有多大涨幅,无疑是难以确定的。因为对冲基金的手法十分凶悍,他们赚了一大把便乘机做空,当跌至适当低位后再乘新的危机介入。因此,投资者宜密切关注乌克兰内战局势,谨慎做多黄金,并随时要注意控制风险。

  不过,地缘政治给金价带来的支撑始终是短暂的,关键还是要看市场需求的基本面,而据但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则强烈看空明年金价。而来自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中国黄金进口80.6吨,而二月进口为111.4吨,环比下降27%,与去年三月进口130吨相比,同比急剧减少38%。对此,大摩日前预计黄金价格在今年二季度的平均价格将会跌至在1250美元,下半年将会跌至1168美元,明年平均价格将跌至1138美元。

责任编辑:巫羡妍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