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未来空间无限 基金大幅增持相关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5-04-26 10:55] 来源:证券日报
核心提示: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增持了284只个股,其中,南山铝业、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深圳燃气、天音控股、彩虹股份、金亚科技等54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基金增持南山铝业最多,达7843.16万股,另外增持数量超过5000万股的还有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分别增持达6080.65万股、5203.63万股、5071.59万股、5065.34万股。

  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增持了284只个股,其中,南山铝业、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深圳燃气、天音控股、彩虹股份、金亚科技等54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基金增持南山铝业最多,达7843.16万股,另外增持数量超过5000万股的还有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分别增持达6080.65万股、5203.63万股、5071.59万股、5065.34万股。

  除上述5只个股外,深圳燃气、天音控股、彩虹股份、金亚科技、延华智能、北京文化、爱建股份、天润曲轴、中达股份、红豆股份、天玑科技、新奥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基金持股数量也超过2000万股。

  在基金一季度增持的284只个股中,增持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最多的是计算机行业,共有34只个股,占比达25.19%;其次为传媒行业,共有15家公司,占比为20.83%;第三名是家用电器,共有10家公司,占比17.86%。

  从基金增持的个股市场表现看,本周交易的262只个股中,有209只个股上涨,占比79.77%。其中,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12只,分别为:东方财富、伊立浦、佐力药业、中威电子、同花顺、光环新网、北信源、乐视网、万向德农、河北宣工、千山药机、如意集团。其余个股上涨超过20%的个股为台基股份、天瑞仪器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61只,包括东富龙、斯莱克、长百集团、同有科技、国瓷材料等个股。

  从基金增持个股的资金面看,本周交易的262只个股中,有79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4只。其中,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13只股票分别为乐视网、伊立浦、积成电子、天瑞仪器、红旗连锁、天壕节能、廊坊发展、南京港、中达股份、茂化实华、长春燃气、河北宣工、光环新网.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乐视网最新收盘价112元,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正式推出自有品牌电视的互联网+公司,产品售价约为目前国内同类一半售价,分别为6999元和1999元,6月下旬正式发售,同时将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黄金地段建立体验店。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将今年超级电视的预计销量目标由100万台上调至150万台。截至2014年6月30日,乐视机顶盒累计销量约为175万台,超级电视累计销量约为90万台。同时,公司2015年3月31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5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约9428.13万元至10713.79万元,同比增长10%至25%。业绩变动原因:与同期相比,公司各主营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品牌知名度以及用户规模得到持续提升;公司在一季度进一步加强了终端业务供应链的优化、优质内容资源的引进、云视频平台的建设、海外业务的扩张和投入以及高级核心人才的引进等,将对2015年全年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2015年3月6日股东人数较2014年12月末减少19.74%,筹码集中度有所提高。

  对于占比第一的计算机行业,在“互联网+”的概念带动下,计算机行业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招商证券表示,从细分板块角度考虑,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信息安全行业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国际间信息安全军备竞赛升级有望推动板块估值切换,重点标的包括华胜天成、启明星辰、东方通、太极股份、卫士通、绿盟科技、烽火通信、东土科技、长城电脑、中国软件等。如果只选三个,推荐银江股份、华胜天成、飞利信。

互联网主题基金

基金名称基金类型今年以来收益众禄点评操作
富国低碳环保
(100056)

股票型 71.22%↑
重仓多只基本面和成长性兼具的互联网金融个股,该产品是持有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占净值比例最高的股票型基金,重仓腾邦国际、上海钢联、东方财富,望有效分享互联网金融行业爆炸性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限购1万
富国天合稳健
(100026)
股票型 33.45%↑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较强,持股集中度较高,重仓苏宁云商、锦龙股份。
汇添富移动互联
(000697)
股票型 64.43%↑
去年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突出,重仓上海钢联、中科金财、东方财富、同花顺、恒生电子。
汇添富民营活力
(470009)
股票型 60.70%↑
注重对成长性板块的布局,较高的持股集中度分享了成长性板块上涨带来的收益。

限购5万
汇添富消费行业
(000083)
股票型 54.38%↑
布局中国经济转型方向,重点关注和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旅游、教育、医疗、装饰等行业,重仓小商品城、同花顺、东方财富。
注:产品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截至2015.03.18

责任编辑:匡康丽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