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基金公司各有所爱 大公司普遍均衡配置

发布时间:[2014-07-28 09:3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核心提示:大公司因基金多、资金多,因此布局情况往往更受市场关注。而从二季报数据来看,虽然大公司的基金投资布局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相对来说,大公司布局更为均衡,仅对部分行业出现幅度并不大的超配,而中小型公司风格可能更为凌厉。

  大公司因基金多、资金多,因此布局情况往往更受市场关注。而从二季报数据来看,虽然大公司的基金投资布局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相对来说,大公司布局更为均衡,仅对部分行业出现幅度并不大的超配,而中小型公司风格可能更为凌厉。

  从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投资来看,配置比例相对均衡,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超配或者低配的情况,相对而言,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行业配置比例略高一点。

  而嘉实基金风格略微明显一些,二季度末持有农、林、牧、渔业比例相较其他大公司略高,占公司净值比达到3.34%,占行业净值比例为19.21%。其他持有较多的要数批发和零售业,持有比例占公司净值比例为6.76%。

  南方基金持有情况也比较均衡,比较偏爱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配置比例也比较高。易方达基金[微博]则比较偏爱制造业,持有比例达到61.20%,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持有比例也较高达到3.30%。

  博时基金则持有农、林、牧、渔业比重在大公司也比较高,持有市值占公司净值比例为2.75%;而且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持有比例也达到3.99%,较行业平均有超配。

  而今年业绩表现较好的中邮创业公司和兴业全球基金也有个偏爱,如中邮创业公司比较超配制造业,持有比例达到63.82%。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投资新股有望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较大。】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是国内首只专注于电子信息产业的主动管理基金,操作灵活,选股出色。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逾75%,近一年涨幅超35%,属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