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 如何在诱惑下理性投资

发布时间:[2015-04-29 09:56] 来源:新文化报
核心提示:截止到2014年末,P2P行业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P2P理财机构总数也已达到1500余家,当前行业正处于一种野蛮的爆发式增长阶段。而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目前正忙于制定行业监管细则,以期促进整个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地发展。
  近年来P2P投资理财热席卷中国大地,投资者在新的投资热点面前踯躅不前,犹如面对一块烫手山芋,充满诱惑却不敢抓在手上。那么面对市面上诸多理财机构如何正确选择?考察一家理财机构的安全性应该从何入手?带着这些问题,本报深刻解读华玺集团P2P运营模式,为广大投资者解惑。

  截止到2014年末,P2P行业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P2P理财机构总数也已达到1500余家,当前行业正处于一种野蛮的爆发式增长阶段。而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目前正忙于制定行业监管细则,以期促进整个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地发展。

  那么,面对市场上为数众多、良莠不齐的P2P理财机构,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做选择呢?

  华玺集团高层负责人指出,普通投资者最明智的做法是,不要片面地受到高息诱惑,要重点考察该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首先,稍具投资常识的人应该都知道,“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一般而言,P2P理财模式不需要投资者花费时间和精力打理,年化收益率通常在10%左右。而如果某机构承诺收益能达到15~20%,就需要投资者警惕了。因为传统行业的毛利率水平也就在20%左右,极少数能达到25%就算暴利行业了,如果再除去一些费用和开支,机构自身就没有盈利了。

  作为一种“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P2P理财模式是依托于借贷关系形成的,即投资人的收益来自于借款人支付的利息,如果大部分借款人都能履约还钱,投资人的收益就有保障,反之则存在一定的风险。

  具体来说,要选择一个机构,就是要多考察一下该机构贷款业务的发放与管理情况,多问几个相关的问题,比如贷款机构设在哪、人员数量、业务量、借款对象以及风险控制手段、保障措施等。谨防一些机构一味地以高息做诱饵大肆骗取钱财。

  华玺集团在借贷风险的管控上高度重视,各个环节都有非常科学和规范的管控流程。华玺风控措施中的最大亮点是巨资引进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美国费埃哲(FICO)风险控制系统,它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各类海量的信用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后形成几百个信用分析模型,可以科学、快速、准确地对借款人做出评估,“能不能借?借多少?”

  同时,除了行业内常用的小额无抵押信贷产品以外,华玺还增加了房贷、车贷等有抵押类产品,从产品结构上看更加优化,安全性更好。另外,华玺还设立了专款专用的还款风险金准备账户,用于补偿因借款人逾期还款给投资人造成的潜在风险。

  为此,2014年华玺集团荣获中国(吉林)第八届理财总评榜年度最具信用理财机构;李宏斌董事长荣获2014中国(吉林)第八届理财总评榜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同时华玺还崭获了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与搜狐网络共同发起的“2014最受信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殊荣;2015年4月26日荣获第五届“金典奖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度十佳典范品牌”,董事长李宏斌先生荣获“推动服务业发展年度十大创新人物”殊荣!2014年,发起设立了“在一起—圆梦中国华玺基金”,每年出资持续资助贫困学子们完成学业,为此荣获政府颁发的“希望工程创新贡献奖”;同时华玺还推出了专门针对贫困大学生创业的低息无抵押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