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票面利率影响是什么 债券票面利率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4-06-06 13:54]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债券票面利率影响是什么?债券票面利率有什么影响?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对于投资者其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收益率,因而票面利率的高低会给投资者一个很直观的投资收益印象。

  债券票面利率影响是什么 债券票面利率有什么影响

  债券

  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对于投资者其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收益率,因而票面利率的高低会给投资者一个很直观的投资收益印象。因此在无风险贴水的条件下,票面利率高于银行利率,则债券会溢价发行;反之,当票面利率低于银行利率时,债券会跌价发行。要理解这一点需引入经济学中关于均衡的概念。举个简单的例子,当银行利率为5%时,对一张面值100¥的债券来说,若其票面利率为3%,则投资者必然会选择定期存款而非购买债券,那么企业就只有跌价发行债券,直到其拥有与定期存款相同的收益率才有市场,因此可以简单计算得到其均衡的发行价格为98.10¥。同样的例子,假设票面利率为8%,那么就存在套利的空间,套利者可以从银行贷款,然后用贷款所得的钱购买债券,从而获得3%的差额利率。因此这一债券就会溢价(升水),直到其收益率与定期存款相同。

  对作为公司金融资产的债券在会计处理过程中还要应用到债券实际利率的概念,其是在票面利率和债券成本的基础上产生的,日后可能对公司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处理较为复杂,需用到摊销的概念,这里不做具体的说明。

  举例说明

  投资者持有面值1万元的债券,票面利率是4.75%,而利息是在每年6月1日和12月1日派发,那么他在这两天将各领到237.50元的利息。如果债券属无票制的,利息将像股息般存入投资者的银行户头。

      债券票面利率影响是什么?债券票面利率有什么影响?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对于投资者其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收益率,因而票面利率的高低会给投资者一个很直观的投资收益印象。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投资新股有望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