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风力发电拟上市 存在着经营和管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4-05-13 15:00] 来源:网易财经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5333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3333万股,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有限公司。

  中节能风力发电拟上市 存在着经营和管理风险

  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5333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3333万股,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有限公司。

  风电项目需要获取项目所在地区电网公司的许可将风电场连接至当地电网,并通过与地方电网公司签署《购售电协议》进行电力销售,而不能把电力直接出售给用电的终端用户,因此地方电网公司是本公司的购电客户。报告期内本公司排名前三位的客户均为电网公司,分别为冀北电力(含华北电网)、新疆电力和甘肃电力,本公司对以上客户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6.59%、89.60%和96.13%。尽管上述客户信誉良好,报告期内未发生坏账,但若未来电网公司不能按照所签署的《购售电协议》条款及条件履行其合同责任,对公司向其销售的电力及时全额付款,将导致公司的应收账款发生损失,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风电行业作为国家政策大力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具备风力发电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人才依赖度较高,本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由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尤其是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各风力发电公司对于国内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优秀人才的竞争逐渐激烈,尤其对于具备风电行业长期工作经验的管理型人才需求量巨大。但是,由于该行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相对较晚,相关的教育和培训投入有限,风电专业人才尤其是管理人才出现严重的短缺局面。虽然本公司给员工提供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且过去几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团队的稳定性相对较高,但若未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发生较大变动或专业人才流失,将对公司未来的运营管理和经营扩张带来不利影响。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投资新股有望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较大。】

众禄欣喜1号
【众禄欣喜1号(789005)属特定资产管理计划,是适合IPO最新规则的高端产品,该产品被央企、国企定制,众禄客户专享20%份额,100万元起购,额度有限,按购买预约时间排序。>>立即购买 >>预约咨询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