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主营业务:合同能源管理 工程总承包

发布时间:[2014-05-13 13:51]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节能)是中材集团旗下从事余热、余压利用的专业化公司,是其核心成员单位之一,注册资本3.27亿元,是业内领先的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商。

  中材节能主营业务:合同能源管理 工程总承包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节能)是中材集团旗下从事余热、余压利用的专业化公司,是其核心成员单位之一,注册资本3.27亿元,是业内领先的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商。中材节能在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业绩最多、实力最强,已为国内200多条水泥窑配套了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并在钢铁、化工、冶金等行业的余热利用方面取得很大成功。目前,节能减排系列技术装备已开始大规模出口海外。 2011年4月28日,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中材节能致力于工业余热、余压的技术开发、综合利用和产业化,拥有该领域及相关领域的设计、对外贸易经营以及对外工程总承包等各类经营资质,主要从事余热发电项目的投资、技术开发、系统集成、工程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提供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开发方案及技术咨询。中材节能也是唯一一家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的承包境外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业务的公司。中材节能的余热发电业务,在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业绩最多、实力最强,已为国内200多条水泥窑配套了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并在钢铁、化工、冶金等行业的余热利用方面取得很大成功。目前,节能减排系列技术装备已开始大规模。

  中材节能长期进行节能减排重大课题的攻关研究,在高耗能行业的余热余压利用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专利技术和系列专有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中材节能现有员工200余人,拥有一支从事余热发电业务最大的专业研发技术队伍,凝聚了一批研发、设计、工程管理、经营管理等高端专业人才。中材节能集研发、工程设计、关键装备制造、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与技术服务、CDM全过程服务于一体,可根据余热余压资源标定结果,量身定制,提出余热发电“一揽子”解决方案。中材节能的系统集成能力一流,凭借多年的持续创新和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合理地选择不同的热力系统和技术流程,以保证余热利用与工业生产最佳结合,为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余热利用技术方案,实现余热利用的最大化。另外,中材节能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还创新地以BOT(建设-运营-移交)等投资模式来协助客户实现节能减排。

  中材节能主营业务:

  投资与合作

  投资模式以BOT为主,同时积极与能耗企业探讨EMC、合资经营、能源审计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投资方式,也可以应能耗企业的要求共同开辟新的节能投资合作领域,拓展投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合同能源管理

  合同能源管理英文简称:EMC(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这是一种在国际上成功运用的节能融资新模式。 该模式由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节能)与客户(企业或机构)签定能源项目服务合同,以合同期内客户的节能效益来支付当前的节能项目成本,由中材节能和客户共同承担融资风险,为客户实施节能项目。

  工程总承包

  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立足于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能耗企业的余热发电“一揽子”解决方案,承接国内外余热发电的工程总承包业务,与业主签订EPC和EP合同。为最大程度满足大多数业主需求,公司通常签订固定总价合同,最大限度承担原材料涨价、汇率波动等工程风险。

  工程设计与服务

  中材节能是国内从事余热发电工程设计的领先企业,目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其他专有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火力发电工程设计资质(乙级)等多种工程设计与服务资质。中材节能还拥有一支技术一流、经验丰富的工程咨询和技术服务的专业队伍,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和高水平的技术咨询与服务。

  成套技术装备

  中材节能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大型余热发电装备的国产化研发。现在,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渠道,中材节能已进入到主机设备开发、制造,并应用到国内外工程上。中材节能现已拥有50余家从事余热发电业务的设备制造商和合格分交商,通过大力整合,现正逐步跻身国内知名余热发电设备供应商行列。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投资新股有望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较大。】

众禄欣喜1号
【众禄欣喜1号(789005)属特定资产管理计划,是适合IPO最新规则的高端产品,该产品被央企、国企定制,众禄客户专享20%份额,100万元起购,额度有限,按购买预约时间排序。>>立即购买 >>预约咨询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