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4-05-06 13:37]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我们先来看下什么是清算价值,清算价值就是公司清算时,每一股份所代表的实际价值。

  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

  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我们先来看下什么是清算价值,清算价值就是公司清算时,每一股份所代表的实际价值。理论上讲,每股的帐面价值与清算价值应该一致。实际上,公司清算时,即使资产的实际销售金额与财务报表上所反映的帐面价值相一致,但由于大多数资产只有压低价格才能出售,因此,每股清算价值往往小于帐面价值。不过也有个别公司的股票清算价值高于其帐面价值。

  根据字面理解,清算的含义就是: 变卖公司所有资产,得到偿付负债的可用现金。

  一项资产或一个公司的清算价值等于 它能够被迅速卖出的估算价格。 如其破产时。 在蒸蒸日上的高利润回报的产业中,公司的清算价值通常要低于它的股票市价。 而在夕阳产业内,公司的清算价格也有可能高于它的股票市价。 这通常也意味公司应该尽快退出这一产业。

  清算价值与公允市场价值有什么区别?公允价值(Fair Value) 亦称公允市价、公允价格。熟悉市场情况的买卖双方在公平交易的条件下和自愿的情况下所确定的价格,或无关联的双方在公平交易的条件下一项资产可以被买卖或者一项负债可以被清偿的成交价格。在公允价值计量下,资产和负债按照在公平交易中,熟悉市场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计量。购买企业对合并业务的记录需要运用公允价值的信息。在实务中,通常由资产评估机构对被并企业的净资产进行评估。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银河行业
银河行业(519670) 成长配置风格突出、持仓风格稳定、善于挖掘成长型企业的个股,近一年收益超50%,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五。】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