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在即 A股再度承压

发布时间:[2014-04-29 13:04]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受IPO短期再度重启的利空影响,昨日A股板块几乎全线飘绿,近百只个股跌停,两市再现跌停潮。同时,上证综指也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对此,有分析人士称,A股或面临方向性选择。

  受IPO短期再度重启的利空影响,昨日A股板块几乎全线飘绿,近百只个股跌停,两市再现跌停潮。同时,上证综指也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对此,有分析人士称,A股或面临方向性选择。

  继上周五大跌1%之后,昨日上证综指再度重挫1.62%,盘中最低下探至2000.14点,最终收于2003.49点。深证成指大跌1.14%,收于7240.46点。创业板指暴跌2.68%,出现罕见的六连阴,收盘报1257.26点,创年内新低。

  4月18日,证监会启动IPO企业预披露程序,截至目前七个工作日共有144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25日,证监会又宣布明日重启发审会。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证监会近期一系列紧凑的动作预示着IPO即将重启,按照目前的进度,新股最快可能在5月底即可发行上市。

  “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对于IPO重启的担心。”大同证券高级顾问付永翀如此解释A股本轮下跌的原因,“从预披露情况来看,节奏相对来说比较快,市场担心届时IPO发行的节奏也较为紧凑,从而给市场带来扩容压力。”

  据悉,目前在审的排队企业共629家。其中有26家企业已经通过发审会,除去已经预披露的144家企业之外,需要进行预披露的企业仍有459家。根据证监会要求,绝大多数企业会在6月底前完成预披露工作。

  “IPO的重启将导致市场供需关系出现变化,目前已直接导致了前期炒作、估值比较高中小盘个股的大幅回调。除了IPO重启的影响,其他因素的影响不大。A股的表现,最终要看市场的选择。” 付永翀说。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工银7天理财债券A
工银7天理财债券A(485118) 期限短,收益高,业绩稳定,操作灵活。市场上大部分理财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都远超过一年定存利率,且自动滚存利滚利,不留收益空白,零费用、省钱省力,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