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预披露增至144家 A股市值蒸发近万亿

发布时间:[2014-04-29 1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核心提示:28日晚间,IPO预披露继续进行中。当天晚上,新增了22家企业的预披露,其中,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企业有5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10家,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则有7家,至此已有共计144家拟上市企业进行了预披露。

  28日晚间,IPO预披露继续进行中。当天晚上,新增了22家企业的预披露,其中,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企业有5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10家,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则有7家,至此已有共计144家拟上市企业进行了预披露。

  按照证监会此前的表述,预计2014年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可完成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关预先披露工作。中国证监会将在西部企业优先和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的原则下,结合企业申报材料的完备情况,对具备条件进入后续审核环节的在审企业按受理顺序顺次安排审核进度计划,不会按照企业本次预先披露的顺序重新排队。

  证监会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30日召开2014年第57、58次发审会,审核会稽山、康新设计工程、依顿电子、康尼机电等四家企业的首发申请。WIN D统计数据显示,这距离上一次证监会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2012年10月10日),已经过去了长达18个月的时间。

  一家已经进行了预披露的拟上市企业董秘对记者表示,预披露距离发审会仍有较长距离。“补完中报要在9月初,10月能上发审会就烧高香了。”该人士表示,财务数据的有效性只有6个月,目前在审的600多家企业,估计有500家以上需要补充半年报。

  来自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在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中,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排队上市的主板和中小板企业数量分别为181家和23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家数则有214家。与此同时,共有42家企业中止审查,主板11家、中小板15家、创业板16家。另外,2014年以来,先后有32家企业宣布终止审查。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证券业协会举行了2014年保荐代表人第一期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优先股相关问题解读;发行承销业务规范解读;发行监管相关政策解读;创业板首发、再融资相关问题解读。从此次保代培训所传递的信息来看,发行部将不再审核而直接挂网预披露文件,因此已挂网预披露文件并不代表监管部门已认可。

  随着预披露企业的逐渐增多,市场对于新股发行重启的预期逐渐强烈,在宏观基本面十分疲软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低迷。自预披露以来的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4.49%,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 .89%,创业板指则出现6连跌,累计下跌8.72%。截至4月28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 .62%,收报于2003.49点,深证成指下跌1.14%,收报于报7240.46点。W IN D统计数据显示,短短的6个交易日中,A股的总市值已经从此前的27 .91万亿元缩水至26 .97万亿元,市值蒸发了0.94万亿元。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工银7天理财债券A
工银7天理财债券A(485118) 期限短,收益高,业绩稳定,操作灵活。市场上大部分理财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都远超过一年定存利率,且自动滚存利滚利,不留收益空白,零费用、省钱省力,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