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黎明乱糟糟

发布时间:[2014-04-25 10:25] 来源:股市早八点
核心提示:道指上涨0.13点,收于16,501.78点,涨幅为0.00%;标准普尔5上涨3.23点,收于1,878.62点,涨幅为0.17%;纳指上涨21.37点,收于4,148.34点,涨幅为0.52%。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微涨标普小涨纳指中阳

  道指上涨0.13点,收于16,501.78点,涨幅为0.00%;标准普尔5上涨3.23点,收于1,878.62点,涨幅为0.17%;纳指上涨21.37点,收于4,148.34点,涨幅为0.52%。

  黄金期货上涨6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60美元。

  原油期货上涨50美分,收于每桶101.94美元。

  (沙:苹果公司股价上涨8%,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并宣布将实行1拆7的分股计划。

  脸书第一财季盈利增加近两倍,营收同比增长72%,两项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

  由于新浪“涉黄”被查,中概网络股昨日开盘大跌。但新浪低开高走,收盘只跌了3%。搜狐收盘跌2%,网易收盘仅跌0.4%,百度涨0.25%。))

  2、广汇能源抢跑优先股

  A股首个优先股发行预案“花落”广汇能源。

  广汇能源今日披露,拟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红淖铁路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优先股种类为浮动股息率、非累积、非参与、不设置赎回和回售条款、不可转换。

  据发行预案,广汇能源本次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对象为《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包括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及其向投资者发行的理财产品、实收资本或实收股本不低于500万元的企业法人、实缴出资总额不低于500万元的合伙企业、各类证券、资金、资产管理账户资产总额不低于50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除外)、QFII、RQFII等,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

  公司将以现金的形式向优先股股东支付股息,股息不累积支付。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与剩余利润的分配。

  此次非公开发行不向公司原股东配售。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认购。

  优先股的每股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预案显示,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公司将在6个月内实施首次发行,且发行数量不少于总发行数量的50%,剩余数量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

  以今年一季度末数据计算,本次优先股发行完成后,广汇能源的净资产将达到167亿元,提高42.72%;资产负债率将下降12.46%。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广汇能源之后,部分银行股可能紧接着推出发行预案,其中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的预期最为强烈。

  (沙:在我看来,这样的不可转换为流通股的优先股有点类似于发“非公开债券”,对广汇能源在股票二级市场的影响应该呈正面。)

  3、IPO预披露:第五批22家

  IPO预披露继续以每天一批的节奏进行着。在24日晚间第五批22家公司发布预披露及更新文件后,目前已进行预披露的公司合计已达97家。

  截至目前,在已发布预披露文件的97家公司里,沪市主板共有47家,深市主板(中小板)共有18家,创业板32家。值得一提的是,在沪市的47家公司里,有18家公司是从深市变更上市地至沪市的,这正是源于证监会放开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的政策。

  (沙:“我是流氓我怕谁?”)

  4、投行:预披露次序并非上市次序

  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的预披露材料相继亮相,截至周四晚8点,预披露企业家数累计97家。多名投行人士表示,初审会是一个节点。在召开初审会之前进行预披露的企业将会一视同仁,IPO企业的排队秩序仍由此前的审核节奏即受理时间、落实反馈意见的程度所决定。

  根据最新的首发审核流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已取消问核环节,分为受理、预先披露、反馈会、见面会、反馈意见回复及预先披露更新、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

  (沙:新股上市基本上是分9个步骤,1受理、2预先披露、3反馈会、4见面会、5反馈意见回复及预先披露更新、6初审会、7发审会、8封卷、9核准发行。

  目前进入到第2个步骤,进入到“6初审会”也就快了!

  到了第6个步骤,才能确定新股何时发行圈钱!)

  5、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最快上半年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24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获悉,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最快上半年出台。业内人士透露,京津冀三地制定的规划已上报国家有关部委,最终规划将充分考虑三地意见。

  (沙:“北京副中心”、“北京卫星城”概念有得一炒。)

  6、“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显示香港人对A股更感兴趣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调研完成的“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第六期报告显示,本期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情绪指数为120点,较上期下降3个百分点,显示投资人对股市投资均持相对谨慎态度,但报告中投资人对个人资产升值情绪指标仍保持高位。其中,调研区域中上海投资人信心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下降,从125点回落至112点。再看香港“摩根投资者信心指数”,同样从上季度的127点下跌至115点,回落至2013年上半年的水平。不过,相比香港市场,相当比例的香港投资人认为A股市场更具增长潜力,因而对A股市场更感兴趣。

  (沙:相对说来,外资包括港资流入A的资金量要远远大于A股流进港股的资金量,就像QFII的资金量远远大于QDII的资金量一样!)

  7、两大险资举牌金地集团涨停

  昨日震荡市中房地产板块走强,其中金地集团由于险资举牌受到资金的热捧,放量涨停。

  金地集团本周四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10点左右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尾盘,报收于9.35元。值得注意的是,3月以来,虽然沪深股市大幅波动,不过金地集团却走出强势上攻行情,收出30根阳线,8根阴线,期间累计上涨55.83%,可谓是阶段牛股。

  金地集团于4月22日公布生命人寿再度增持,已经累计持有金地集团8.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9.81%,并宣布将继续增持金地集团,持股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30%。与此同时,另一大险资安邦保险也开始出手,4月23日公司收到安邦人寿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达4.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0%,至此安邦保险系的安邦人寿和安邦财险合计持有金地集团6.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5%,与生命人寿的持股比例差距进一步拉近。两大险资抢筹金地集团也引发了场内资金对于该股追逐,公司股价连续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股权的争夺已经成为金地集团股价的“催化剂”,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场股权争夺战可能仍将继续,短期金地集团有望上演强者恒强的戏码,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工银7天理财债券A
工银7天理财债券A(485118) 期限短,收益高,业绩稳定,操作灵活。市场上大部分理财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都远超过一年定存利率,且自动滚存利滚利,不留收益空白,零费用、省钱省力,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