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市场投资价值凸显 选择范围广

发布时间:[2014-04-23 12:26] 来源:证券时报
核心提示:可转债投资机遇进入机构投资者关注视野中。近期东吴基金发行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

  可转债投资机遇进入机构投资者关注视野中。近期东吴基金发行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庆定表示,中证转债指数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基金建仓将完全复制中证转债指数,此指数过去9年平均上涨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从历史经验上来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比较持续稳定的回报。目前市场中一些可转换债券的正股相较于港股有比较大的折价率,目前建仓标的在估值上有较大优势。

  杨庆定认为,“沪港通”的出台大大有利于刺激蓝筹股价值回归,目前一些蓝筹股破净的现状并不能维持太久。此前一些大盘蓝筹股相较于港股存在折价情况,原因在于国内资本市场环境较为封闭,主板股票流动性较差,由于外汇管制和投资额度管理,之前国外资金投资国内需要通过QFII通道,交易成本很大,因此股票定价上存在严重低估的现象。

  “不过目前而言,国内现在很多蓝筹股通过分红等方式股息率较高,相当于准债券的一种收益,这对境外的买入并持有风格的长线资金具有吸引力,因此一旦相关限制制度发生变革,这种折价情况会逐渐改善。”杨庆定表示。

  从投资价值角度来看,国内蓝筹股也存在估值修复的需求。杨庆定表示,国外股市中一些质地优良的股票破净往往是在金融危机或重大利空冲击才会发生,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较为疲软,各类经济数据也不理想,但是放眼整个国际资本市场,7%以上的GDP增速仍然是较高的增长率,况且宏观经济整体在政府把握下平稳运行,“硬着陆”的概率很低,因此国内质地优良的蓝筹股破净并不是一个正常状态。

  除了股性机会较好以外,债性也是投资可转债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杨庆定认为,可转债本身带有期权性质,是上涨有力下跌有度的一类细分市场投资标的,例如今年年初中行转债在阶段性低点95.85元之后吸引大量资金,当时纯债收益率在5.5%左右,作为一只3A信用评级的债券,在剩余两年期限时收益率与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持平,在这样的收益率水平下还附加看涨期权,因此即使正股下跌可转债价格也不再下跌,可以说可转债具有很好防御性。

  杨庆定表示,过去10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值为3.6%附近,今年年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6%左右,处在一个利率中枢较高水平,截至上周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2%左右,因此债券收益率下行概率较大,未来债券市场仍然不乏一些机会。

  据了解,该产品A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3.0%”,以当前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3%计算,可转债A的首期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在分级基金中处于较高水平;可转债B份额的初始杠杆为3.33倍,可对基金母份额的收益进行有效放大,投资可转债B以获取超越标的指数表现的杠杆收益。

  近些年来可转债市场发展迅速,杨庆定指出,近些年可转换债券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未来银行、保险、医药等企业都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选择范围也会越来越广,金融市场细分市场的发展是未来不可忽视的一个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