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是什么 优先股特征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

发布时间:[2014-03-25 10:23]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优先股是什么?优先股特征是什么?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下面为你详细介绍有关优先股是什么、优先股特征以及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详情一览等相关内容。

  优先股是什么 优先股特征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介绍,为统一优先股票面金额,便于投资者理解和交易,满足融资需求,证监会将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确定为100元。那么优先股是什么?

  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 (common share)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

  优先股股东没有选举及被选举权,一般来说对公司的经营没有参与权,优先股股东不能退股,只能通过优先股的赎回条款被公司赎回,但是能稳定分红的股份。

  此外,优先股主要有三个特征:

  1、优先股通常预先定明股息收益率。由于优先股股息率事先固定,所以优先股的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能参与公司的分红,但优先股可以先于普通股获得股息,对公司来说,由于股息固定,它不影响公司的利润分配。

  2、优先股的权利范围小。优先股股东一般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股份公司的重大经营无投票权,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享有投票权。有限表决权,对于优先股股东的表决权限财务管理中有严格限制,优先股东在一般股东大会中无表决权或限制表决权,或者缩减表决权,但当召开会议讨论与优先股股东利益有关的事项时,优先股东具有表决权。

  3、如果公司股东大会需要讨论与优先股有关的索偿权,即优先股的索偿权先于普通股,而次于债权人。

  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优先股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积极因素,将利好大盘股,特别是金融行业和一些面临兼并重组、行业结构调整的行业。发行优先股将有助于银行补充资本,大幅减轻普通股融资压力;有助于券商扩大业务范围;将给保险公司带来新的投资渠道,可以在足够长的期限内获得稳定的分红收益,提高投资收益的稳定性。

  国金证券表示,优先股的发行最利好银行:优先股可以补充一级资本,能降低股权融资的压力,近期招行、平安的再融资价格基本在1xPB,融资成本相当于ROE水平(约20%),而优先股成本仅6%-7%(考虑到税收问题,税前成本在8-9%)。另外,保险、券商等业务与净资本挂钩的行业,也能受益于股权性资本工具的丰富;保险还可受益于可投资品种丰富,6-7%银行永续优先股收益率,相比5-6%收益率、5年期左右的次级债更匹配其负债。最后,利好低PB、高ROE,且有融资需求的行业,如建筑装饰、地产等。

  优先股是什么?优先股特征是什么?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上文已经为你详细介绍有关优先股是什么、优先股特征以及优先股利好什么行业详情一览等相关内容。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工银7天理财债券A
工银7天理财债券A(485118) 期限短,收益高,业绩稳定,操作灵活。市场上大部分理财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都远超过一年定存利率,且自动滚存利滚利,不留收益空白,零费用、省钱省力,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