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利好蓝筹 恐难惠及中小盘

发布时间:[2014-03-25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本周一A股延续反弹,上证综指涨0.91%至2066.28点,深证综指涨0.09%至1085.48点。从盘面看,昨沪市成交增加,深市成交却减少。成交反差的原因比较明显,即优先股发行政策纳入了上证50成分股,却未纳入深成指成分股。

  本周一A股延续反弹,上证综指涨0.91%至2066.28点,深证综指涨0.09%至1085.48点。从盘面看,昨沪市成交增加,深市成交却减少。成交反差的原因比较明显,即优先股发行政策纳入了上证50成分股,却未纳入深成指成分股。

  银行股表现较强,昨有十几家银行股上涨,仅有两家银行股小跌。地产股表现更为强劲,共有15家地产股涨幅在9%以上。除地产股外,一些水泥、钢铁、工程机械行业个股也表现强势。

  银行股是优先股政策的主要受益板块,此类个股中有许多“破净股”。为了顺利实施优先股发行工作,银行股热度多半还能延续一阵。近期地产股利好较多,走势也较强劲。地产股的利好首先是再融资松动,其次是区域性利好政策接二连三。

  昨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公布,数值为48.1,弱于预期的48.7,创出八个月新低。数据虽然不好,但使得一部分投资者对“稳增长”的预期进一步升温,故地产等相关板块个股又得到了一些额外支撑。

  大盘有一定程度的 “二八现象”,因小市值个股表现要弱得多。昨中小板、创业板指分别跌1.46%、1.59%。此外,新股板块出现了跳水,部分新股跌幅相当大。笔者认为近期投资者应回避新股板块,因该板块几乎遭到了“双杀”,即一方面权重股上涨很容易分流小盘股资金,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将带来压力。从种种迹象看,下个月极有可能恢复发行新股。

  未来新股申购仍需冻结资金且预期的新股申购收益率应该仍较高,届时资金分流在所难免。此次新股一旦恢复发行,中短期内很难指望再度暂停,市场很难再获喘息机会。

  不过就短线走势看,新股应仍有数周真空期,故大盘应该还有机会延续升势。就上证综指看,目前已完全封闭了前期向下的跳空缺口,强势特征明显,这种图形一般预示着未来会惯性上冲。

  昨人民币由6.2250大幅升值至6.1888,这应该有利于股指延续升势,除非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意外地大量回收流动性。

  股指上涨部分与优先股相关,部分与经济刺激预期相关,所以中线能走多远就得从这两方面判断,笔者认为这两方面均难支撑太大的行情。

  在优先股政策方面,因其仅牵涉为数不多的权重股,很难惠及其余个股,故大盘仅靠少量权重股恐怕是不行的;在可能的经济刺激方面分析师表示如今仅存一些微调空间,很难再有大手笔动作。

众禄现金宝
【闲钱存入众禄现金宝,可获得比存活期多9至26倍的收益,按日计息,每月分红,随用随取,即刻到账,每日可取5笔,快速取现额度高达50万。而且通过现金宝买基金,可轻松选购上千只热门基金,手续费低至4折。】

工银7天理财债券A
工银7天理财债券A(485118) 期限短,收益高,业绩稳定,操作灵活。市场上大部分理财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都远超过一年定存利率,且自动滚存利滚利,不留收益空白,零费用、省钱省力,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