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三大创新思路立足行业前列

发布时间:[2013-10-21 09: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核心提示:刘永好总结出新希望三大创新招术:走出国门、实施股权投资、开拓新业务。正是这三招,使新希望一步一步走到行业的前端。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全球政经变局下的产业与金融发展趋势”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首次公开总结了新希望围绕创新开拓的三个思路。

  首度进军上海自贸区

  据刘永好透露,10月9日,新希望集团与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等机构共同出资,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了公司,将开展金融创新业务。“我相信,我们三者的结合,一定能有很好的结果。”

  据悉,由新希望集团等组建的这家公司,目前将进行的金融创新业务主要是互联网金融。刘永好说,涉足互联网金融主要出于以下考虑:一是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深化,金融业态将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二是互联网金融是我国今后金融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信息传递、支付手段等方面的优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方的合作,旨在打造基于互联网的金融创新平台,树立地方政府引导、民营资本参与、海外成熟经验植入的合作典范,将为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和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化提供示范效应。

  市场形势“倒逼”创新

  刘永好说,纵观我国在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业成功概率,刘永好坦言,现在到了商品供过于求的时代,一方面,资源的紧缺导致经营成本的上升;另一方面,市场竞争的激烈导致销售的下降,更为重要的是盈利空间的缩小。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实现成功创业,唯一的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创新!

  那么,如何创新?刘永好以新希望集团为例进行了总结。其一,以适当的方式走出国门。针对经济发达程度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利用经济欠发达地区人力成本、用地成本低的优势,在当地建立生产基地。经过10多年来的摸索,目前新希望集团已经在东南亚、南亚等地区建立了数十家生产基地,在新加坡成立了海外投资总部基地;“在经济发达的地区进行品牌收购,就地生产,就地销售。”刘永好说,目前新希望集团已经收购了新西兰第二大农业上市公司。实践证明,这样的运作模式是可行的,有效的。

  其二,实施股权投资。新希望集团发起设立了新希望产业投资基金(美元)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四川首只专门投资海外农业产业的投资基金,规模2亿美元。目前该基金的主要出资方为新希望集团、国际投资巨头新加坡淡马锡、农作物加工企业美国ADM公司和综合商社日本三井物产。该基金为美元基金,重点投资食品安全、粮食保障等领域。

  其三,开拓新业务。今年新希望集团已与民生银行股东筹资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了民生电商公司。希望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推动产业发展,同时找到一些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民生电商公司已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